Northern Lights

And I will live
with arms wide open.
This heart can love;
I'm not broken

开学!

曾经的OI相关和一些文见子博.
然后
Hi ٩(๑❛ᴗ❛๑)۶

© Northern Lights
Powered by LOFTER

五路车从黄昏开向夜晚

午后的城市是慵懒的,偶尔有烟囱向苍白的天慢慢地吞吐着热气,只有J桥下看得到不甘寂寞的海挥洒着阳光。入夜后再经过J桥,城市的霓虹一盏一盏点亮了,装点起夜生活的嘈杂和迷乱,这时的海反而沉寂下来,比夜空,比姑娘的黑眼睛还要幽深。

我从小没有看过漆黑的夜,即使在城郊,天色也被喧闹的夜灯映成赤红,但是今天我看到桥下的海,沉淀了属于夜的所有黑色,仿佛一块乌沉沉的璞玉卧在两岸辉映的彩灯中。


一个人坐在我的右后方,一眼扫过去时我几乎要断定那是个面容清秀的女孩子,但头发极短,可以说是男式的寸头,看起来非常奇怪。是跨性别者?抑或是疾病削去了她(?)的一头乌发?各式各样的问号梗在胸臆之间,我不忍注视,感到自己的目光仿佛锐利的刀锋。

后来我昏昏沉沉就睡去了,醒来时那个位置上坐着的是一个油腻而故作姿态的女人,每一个动作都好像赌气的小女孩子,涂得鲜红的双唇撅得像一枚小野果。

我睡着的时候,有人打量着我吗?

我们在注视别人的同时,何尝不是被注视的对象。


在车上看到了日落。

小学放学的时候我经常和朋友看天空,我会指着天际的一点儿蔚蓝,说那就是我最喜欢的颜色。但是后来我在取色器里尝尽各种深深浅浅的蓝,却从未找到同样的。

因为那不是一种颜色,那是一方天空啊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